IELTS1

真的沒有捷徑和速成!

 

   更新日期:2016/2/16

台中萬翔

補充:回來台灣,剛好去找朋友經過 萬翔 英日語認證,就進去詢問一下,得到一些訊息。

在我的印象中,萬翔在網路上沒有很多評價,只有幾篇N年前退費的部份搞不定的發文而以 ! 這次去,至少在最後的時候他們有把政府的規定搬出來,說明退費是多麼的簡單,我是不這樣覺得啦,但至敢拿合約出來討論還強調依政府規定。這部份我沒特別研究,但看到有在網上想要轉讓合約,就知道退費一定沒轉讓來的伐算

 

萬翔是立案的補習班,所以他們有強調有些留學中心,不是立案補習班喔,所以在課程退費的部份,是不會照補教法退費的。

迷之聲:照補教法退也退不了多少,反而對沒照規定走的,如果你要把事情鬧大,補習班通常會退,只是讀書都讀不完了還要搞這個有點辛苦。 付費前請先做功課!

 

心得:很多補習班都不會把細節說清楚!!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就是先把學生騙進來,剩下的再慢慢處理的感覺。當然也是現在的學生都是問了一堆,又不來補…

很多服務業的心聲,服務至上,但消費者又肯付錢…Orz  拿香蕉只請的到猴子!

 

三個一:

一開始聽到月付1993,整個就覺得很親切,應該來去補一下才對,以一樣的時數雅思在外面隨便付月也要1萬。但行銷的手法,真的很令人反感!! 感覺就是用騙的,明明算來是比別的補習班便宜的。<<< 心動

(不考慮師資,但應該也不差)

一開始不會提到合約的部份,應該是說到最後也都沒提到,只有在DM上有寫,有看有問才對說…<<< 覺得不誠實

一直想要我做測驗,但不說要先付訂金1000 <<< 覺得不誠實

 

整體的評價覺得,價錢看起來是比其它補習班便宜很多的,團體班5-15人,平均一小時9X元…對於沒辦法自讀的同學,還滿適合的。

我個人的心得

1.說話有保留,明明就是明眼人,但就是打太極,不正面回答問題。像是:團體班多多幾人,先說了一堆廢話,然後才被我逼出最多15-18。

15:49 Eugene 嗯,ok啊,那小班最多是幾人?
15:50 萬翔 最大的教室只能放十來人而已 (OS 十來人是什麼回答啦)
15:50 萬翔 最小班教室6人
15:50 Eugene 就是6-19 人囉?
15:51 萬翔 我們沒那麼多人啦
15:52 萬翔 教室桌椅擺不下
15:53 Eugene 哈..就想說問個明確的數字而以
15:53 萬翔 喔喔喔
15:53 萬翔 噗
15:54 Eugene 說不定那天學生一多,忽然放的下了... (沒寫在合約上,很多事都是有可能的…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 食神 誤…
15:55 萬翔 哪有可能
15:55 萬翔 我們的桌椅
15:55 萬翔 是一人一組的
15:56 萬翔 大size的
15:56 萬翔 就連最大的教室,也根本放不下那麼多組
15:57 Eugene 哈 ,其實我也知道,只是想聽妳說,就是19人以內,這種明確的回答而以...
15:57 萬翔 沒到19人啦
15:58 萬翔 最大的教室教室,最多最多也只能放15-18人(我一開始不是說6-19人了,18人是三小…)
15:59 萬翔 可是我們都排15人滿班
15:59 Eugene 恩,了解,我只是想知道這個而以

大家在問補習班的時候,一定問的 深 & 明確 ! 不就他有回答就行了…

尤其是 小班教學,幾個人算小班? 一班學校的人數是40-50,所以30個人一班也算小班囉?6個人也是小班…

 

2.商業氣息太重:想叫我做測驗分級和做進一步的測驗,大約說了快100次…(其實就幾次而以…XD) ,我覺得做分級是沒問題的,但是最後才說要先付訂金1000。(順序換一下感觀會比較好)。測驗我覺得只是一個理由,因為只需要半小時就能分出你的等級,我都有雅思的成績可以參考了,而且雅思一考就是快4小時,你說半小時你能幫我分什麼級?如果你不是一個很有定性或是容易心軟的人,最好多帶一個朋友去…因為他們的節奏快和主導能力強,就是洗腦技巧不錯! 

 

3.當然當然,除了這個以外,這次的服務人員,我覺得在學習上是有站在學生的立場想,也會幫你排課表,找適合你的課程

講到課表,就覺得有鬼,尤其是我想先知道以我的程度有那些課可以上

1.說要先做分級測驗,我都說我聽、說、讀、寫的分數了。

2.強調要搭配1:1家教才會快,我說有些補習班都開很高的價錢, 萬翔:我們通常是1200-1600.... 自己請考官教800-1200 是我聽過朋友請過的,太高真的請不下去

3.在課表上好像沒有主導權,覺得付完錢後就是隨便他們殺…

結論:付錢之前,先把課表搞定才行!

 

他們對學生好像還滿有規劃的。因為沒有實際上過課,只是說 好像…(至少有回報用的問卷,某些補習班是不會管你是否有寫作業,或是老師教的好不好之類的)

或是希望你趕快把課程上完之類的…是趕快把想要的分數考到才對。XD

 

總結:可能是我太挑了,是去補習而以,只要能把我教好,價錢又親切,就算要合約又怎樣,換個想法,是可以分期付款也! 我的感覺就是感覺,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重點就是要去 試聽 試聽 試聽 ! 萬翔是可以免費看影片試聽的,我是沒試聽,但我有遇到試聽的影片品質很差的,像是沒聲音之類的…ㄏㄏ

 

考到你要的分數才是真的!!! 

剛才收到代辦通知我的457簽証,開始申請了…XD  想要187說,但分數才5.5…要全6才行

我閱讀真的是...xxx 哈 ,大家加油喔,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幫到大家。也希望你們也可以幫助其它人喔。 

 

下面有 報名前必要問的問題!! 經驗談,必看!! ★★★★★

--------------------------------------------------------------------------------------------------------------------------------------------END

 

2015/7/28

主要分享台中雅思補習班。

最近在準備雅思的考試,很可惜我本身就不是一個很能主動去讀書的人,所以決定花錢去補習學習。

1.強迫學習

2.有同學在一起有點互動才不會讀到瘋掉

3.有老師和同學可以交流考試相關的訊息,像是最近報名是否有折扣…(汗),當然主要是互相爭競

像是分享一下,自己昨天讀了多少書之類的…ㄏㄏ,總覺得說出來會有點動力再走下去。

4.交流水平,有些同學就是有5.5的水平,跟比自己高一點水平的互動,可以知道自己的缺點,

還有就是他們聽力能聽到的,我們也應該要聽的到才對…

 

先評估一下自己,計算了一下,如果要從4.5分到5分再到6分的規劃

4.5-5 只差0.5  但實際上是 聽4 讀4 寫5 說5  (就是一個不識字的人)

這樣看起來應該是差1分,所以當初硬是連考了二次4.5,真覺得小看這分數的差距了,硬考也頂多考到4.5 到不了5

關鍵的單字量不足…

 

定出考試日期。決定好好準備一個半月再去考,預計八月底要考,實際上從上次考到八月底,也過了二個月…其中的半個月就是在抓自己的節奏。

要從一個離開學校多年,而且在學期間沒有好好背單字的學生,轉換到單字量有4000-5000的水平,要更長的時間…

主要是每天實在沒辦法像版上一些考生「專心」讀6小時以上…總是會摸來摸去,或是被什麼東西吸走…(英文一直以來都很弱)

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補習的原因。

 

花了二星期找補習班,二星期習慣去讀書,現在進度總算比較理想了。

一三五 固定要補習,下午三小時寫作,晚上三小時雅思。其它時間就是分配5回的聽力和5回的閱讀,快速復習考古題。

從劍九開始,一路做回去…

(讀書的時間看起來還滿少的,沒錯…但我之前只能完成補習後的作業,就累了…根本沒辦法再花心思去加強考古題)

考古題沒做到自己想的水平千萬別去考試…個人建議。

考古題沒做到自己想的水平千萬別去考試…個人建議。

考古題沒做到自己想的水平千萬別去考試…個人建議。

考古題沒做到自己想的水平千萬別去考試…個人建議。

考古題沒做到自己想的水平千萬別去考試…個人建議。

 

強烈建議: 如果自己練做考古題都沒辦達到自己要的水平,千萬別去考…太浪費錢了!!! 

但很多人是因為在期間內要出國,像我就是…但是!!  水平不夠就是不夠,不會因為你急著報名水平就會忽然多個1分…Orz

 

看每個人的基礎,才能知道考到自己想要的水平要花多少時間…基本上,我覺得一般的高中生都有5分的水平,以我們班來說…

而且他們的單字量和閱讀速度,真的高出畢業多年的我很多…(汗)

我覺得我的補習班同學有個現像,上課回答老師問題的人,通常是年紀比較大的人XD ,而有些英文不錯的人,說話都超級小聲…應該是害羞吧。

 

好了,回規正題,因為我也沒考到我要的分數,只是單純針對找 台中補習班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我覺得明明網路那麼方便為什麼很多補習班都不會寫價錢出來呢?連打電話去問都還要約面談?! 才能知道價錢,真的很花時間…= =||

我例出我詢問的幾間

1.台中雅思補習班    英語蛋 

2.台中雅思補習班    語言樹

3.台中雅思補習班    UK

4.台中雅思補習班    菁英

5.台中雅思補習班    戴爾

6.台中雅思補習班    前進

所有的都是要面試才問的到價錢…

一開始只能先電話詢問…問完剩,原因太主觀,不寫了,有空自己去問問…

1.英語蛋

2.語言樹

3.UK

5.戴爾

6.前進

 

報名前必要問的問題!! 經驗談,必看!! 就算不問,也要查到資料才行

1.是否能試聽,是否要付費? 不能聽的,我一律不補,在網上看到的…付費是OK的,但…價錢不是一切

2.班級人數? 一定都說是小班,而且是說最小班的情況,像有一間說,小班只有六人(實際上是只有口說是6人,其它都是10人左右) 但當初並沒提到.....

3.費用?是否能退費?退費是否要收手續費 (試聽的時候很容易鬼打牆容易下決定,我就這樣一堂課付了4千的試聽費,2000試聽,因為付了全額又要求退,所以又扣2000)

4.環境 有些教室真的很舊,當然這不重要,但一班有20個位子,每個位子都很小…然後說我們是小班制喔。 = =|||

5.師資 就跟牛奶一樣,每家都說自己是最好的,都是考官,說真的,沒付錢去上課或是要特別去查,也不知道不是真的…

6.網上學員推薦 說真的,就是看看,尤其是沒日期的評論或是一百多年前的…

     我覺得還是以現在真的在考試的人的訊息比較準,可以在ppt或FB的社團上直接私訊問大家在那補,

     但台中的訊息真的很少,應該是說台灣本來的考生就不多,大家考到了就出國了,也不會再考了…

     所以我把心得寫在上面,希望以後的人至少可以知道面試的時候要問什麼問題…

7.是否為考場 原場考還不錯,就省掉去陌生的環境考試,但我是覺得沒什麼差…不過我偏好小考場 20人以下就滿的那種…省時間核對資料

8.是否可以補課?這不是我要說…有錄影的補習班真的很...覺得可以大量複製的東西,又不是客製化,怎可以跟真人上課一樣貴。

      1.有補習班建議我如果你急著趕進度,可以混著看影片學習,就是之前上課的錄影檔。趕時間多個0.5應該可以,但請提早準備才是真的。

           我覺得看那種影片還要付跟真的老師上課一樣的費用真的不值,而且上課的費用也不便宜…

           依個人因素可以會:

           1.會睡著

           2.不懂題目時沒辦法馬上提問

           3.錄的品質不好

      2.要看影片請上大陸的網站看…又便宜而且又專業…唉唉唉,他們市場大,我們這個真的比不上。反簡字就略過這吧

           1.智課網 (付費可以用幫幫寶) 有買梅晗的基本閱讀來看…CP值看起來很高,但還沒練過...覺得有基礎的人滿適合的,就是那種卡在6或7分的人

                 教很多技巧,所以要建立在有一定水準的單字量上,想要看更快的人會有極大的幫助。

           2.驣訊>課程 (滿多免費的線上考前猜題) 但我的帳號被鎖了= = 剛剛才發現,太久沒登,說是什麼我的帳號是人頭帳號

                之前上過幾堂線上的課程「雅思哥的預測」免費的,覺得滿威的,線上都是1000多人在聽…

      3.攻其不背 說不定有人有聽過,我有買三十堂課,沒什麼時間做,完了一堂課,覺得效果不錯,但滿花時間的,如果要確實完成的話。

           上完課的聽寫,會讓人覺得自己很強…但沒復習的話,會只記得幾個單字,但還是滿推的。

9.報名前是否可以先把不能來上的課扣掉,UK是我聽到可以的,而且我從來沒想過,還可以這樣…@@

10.是否能插班 有很多都是隨報隨上的,問題是老師怎抓進度?

11.是否有自己的教材 很多人會說自己編,也有直接拿考古題來教的,我覺得看你的程度,如果是要基礎的人,千萬不要去上古考題的班級

       真的超級難的,拿真題來教對我們4.5分的人,根本就是見鬼了…(超級有感觸的)

12.是否分程度 …這個嘛…通常都會說程度有4.5或5就能上了…一般會去補的人都是要出國讀書的,都至少要6.5,而且他們都是在學學生居多,程度隨便也有5.5上下

       跟他們一起上不是不行,我覺得主要要看教材的等級…差太多級的話,在家自己讀精講還比較有效。

13.課後是否有作業? 有也好,沒有也好,有作業表示老師要花時間去改…尤其是寫作,能改幾份,最好先問清楚!

          1 改完還能再訂正完再改一次嗎?

          2 老師會寫評語和畫出錯誤的地方嗎?

          3 改的老師是考官嗎? 當然不管是不是都會有分數,但是幫我改的是現任考官。還有在考場遇到過,說服力極大…XD

14.如果有連上二堂課,像是下午上…晚上再上…,是否為同一個老師教呢? 老師也是人,也是會累的,如果不同老師會比較好,但同一個人也還OK啦…就OK啦,哈

15.是否為立案補習班?

 

面試完,能試聽的剩下

1.英語蛋 (聽讀付費真人上課,說寫沒辦法聽

2.語言樹(有點忘了…應該是可以吧?

3.UK (免費真人+報名的時候可以把不能來的課先扣掉,不算錢 @@)

5.戴爾 (看影片

6.前進 (免費真人

 

大約分類一下我的「價錢」結論 以高到低…價錢請自己問囉,說不定會依時間變化,當然價錢就是價錢…不是你進步的速度或是強度

自己要讀啊! 孩子…(Orz)

1.英語蛋:

2.戴爾:

3.UK:

5.語言樹:

6.前進:吃到飽首選…超.級.便.宜

價錢=師資 ???? 很難說也…因為都只上一堂課,只能從是否為外國人或是考官,或是個人需求去選了。

 

確認自己的需求,我自己的需求:時數+外師+基礎+不以考古題當教材+不能插班+有作業

我主要是想加強基礎,所以我希望上課時間比較長,再來就是我會希望是外師上課,感覺得可以順便練點聽力…哈

最好是考官。人數多我倒覺得還好…沒什麼差,反正最多也才看過10-12人的,台中補的人真的沒很多。

最後我就選擇…XX 但也大約上二星期多,目前還滿開心的,班上清一色都女同學…(誤…) 有學到東西,尤其是寫作

寫作班真的滿推薦的,因為寫出來沒人改是要怎進度,而且我們本身就寫的很少了…

(一天要交1-2份的寫作,下次上課還會再補上重寫的,所以每天要寫2-4篇文章,我一三五都要上課,所以一星期就是6-12篇文章的量)

我覺得我都可以教基本的模版了…ㄏㄏㄏ

 

另外我之前也有找過1對1,效果喔…你知道的,如果是補基礎,沒補個三個月沒什麼效果。

我也只上了快十小時,就是為了趕著去考試的跳牆一試…

結果不用說也知道…(汗)

 

反而我最近在打1對1的羽球課還比較有成就感…ㄏㄏ ,深深覺得1對1 是給有基礎中上的人找的…

全都很弱的最好是去補習班,全面補一補…

主要是要調整,讀英文的習慣,從每天10分鐘要調到8小時,實在太難了

 

花了點時間把最近的心得打出來,本來是想要考到想要的分數,再來跟大家發個什麼準備心得文+加油、炫耀文之類的…哈

但因為之前用價錢在選補習班,覺得自己再多注意一點就好了,有很多是自己應該要問清楚的!!!

以上…

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

有問題請寫mail與我交流  e0919169100@gmail.com

 

推薦背單字的app  quizlet

http://happyhair.pixnet.net/blog/post/33458689

 

 

 

 

 

其它人寫的好文

[IELTS] 兔兔初戰自學兩個月6.5心得

arrow
arrow

    油金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