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 SL LONQ  

 

個人-心得分享-結論是不推

學校地點:iloilo
學校名稱:C&C
學習期間:24

我是剛從iloiloC&C回來的學生,我在那邊待了將近半年的時間,學習到了很多東西也遇到了不少問題,關於優點的部分相信學校的網站或是代辦的介紹已經很詳細清楚,我就不多加贅述了,我想分享給大家我這半年來在這間學校所遇到的問題,可以讓其他想去的同學們參考看看。

 

首先,先談水的問題,從我一開始到這間學校的時候我住的是教學樓的宿舍,每當有遊客入住(沒錯~這裡的宿舍不僅僅只有住學生,因為學校位於當地的渡假村裡面,所以時常會有當地的遊客入住),宿舍時常會出現停水的問題,有時停一天,最久的時候是兩天完全沒水。

因為沒有水真的很令人困擾,無法刷牙洗臉、無法洗澡、拉屎拉尿也沒辦法沖水,所以我一直在跟我的經理反應,我也建議他們開放新棟宿舍沒人的房間給我們使用浴室,但是他說學校那邊拒絕我的要求,然後給我的答覆是在菲律賓停水很正常! 大家都有繳錢,其他棟宿舍有水,我這棟沒水為什麼是正常? 我也反應了很多次但一樣無解。而且這間學校每個月繳宿舍電費的時候都還要額外多繳500披索的基本費,但我卻連基本的民生用水都沒有。後來是透過我的代辦幫我處理,換到新棟的宿舍才解決了沒水的問題。水的問題不只是這些,6-9月是菲律賓的雨季,每當大雨過後,水龍頭出來的水都是咖啡色的泥沙水,令人懷疑洗澡比較乾淨還是不洗澡反而還比較乾淨....還有偶爾遇到飲用水喝光沒有水喝的窘境。

小編:好想問是有洗還是沒洗笑…

 

問題,這邊的圖書館、大廳或是宿舍都有辦法看得到wifi,沒錯就只有看得到而已,運氣好的時候偶而連得上,因為我在當地有申辦網路吃到飽的,所以wifi的問題對我影響比較小,不過也是有其他同學因為這個問題跟學校反應多次,結果也不意外,就是無解

 小編:就是看的到用不到,讓學生專心讀書。

 

師資問題,這間學校的老師流動率非常之極高!!! 我在這邊快半年的時間,光是我自己的課因為老師離職的原因我就已經換了8位老師了,不僅是老師流動率高,這間學校每個月會給老師考試測驗,如果分數未達標準的,他們的懲罰是幾天無法上課(大部分的老師是有上課學校才有支薪),但這種懲罰也間接的懲罰到學生,因為每次都派代課老師,代課的也不知道課程進度到哪,或是有些老師的專長不同,突然要他教文法還是會話課他也不會,我的其中一個老師一個禮拜五天課缺席三天,其中一天是請假,兩天是學校的懲罰,這問題我也跟學校的校長反應過,他給我答覆就是,那你就把那個老師換掉就好了(...這是他們一貫的處理方式)

小編:筆記筆記老師真的也很辛苦,但學生

 

問題,六月中到八月底的時候來了一大堆韓國某些大學的夏令營學生,將近一兩百個人把整個宿舍都塞爆,學校也沒有分你是一般學生還是夏令營學生,只要房間有空位就塞學生進去。夏令營的學生來之後也是問題一大堆,大部分的學生都沒什麼水準,有的上課跟老師嗆堵的,或是對老師甩門,也有直接用嘴去接飲水機的水被老師制止惱羞成怒,什麼奇怪的人都有。老師們也反應給他們自己的經理,但一樣的結果,就是無解

夏令營學生來的期間,每當用餐的時間餐廳總是爆滿,聽說以前是會分時段用餐,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年全部擠在一起,所以大家一下課都要趕快衝去占位子,不只是位子不夠,餐具不夠,菜也不夠,還有同學很逗趣也很無奈的只能拿兩支湯匙當筷子使用。

宿舍也是自從這些學生來之後每天都是鬧轟轟,他們也就是來這邊渡假的,所以每天都是吵到凌晨還在吵,反應給經理好幾次也是無解,有其他學生反應給校長,校長一貫的處理方式就是"他們很吵,那你換房間好了" 而不是想辦法去制止他們吵鬧。後來這問題也是透過我的代辦幫我處理,換到沒有夏令營學生的樓層之後才能好好得睡一覺。

小編:死小孩

 

SSP學生簽證&護照問題,我是3/8到那間學校開始課程,但到了七月我始終還沒拿到SSP,其他學生也沒有人拿到,經理一問三不知,後來我們又去跟學校吵這個問題,隔兩個禮拜之後我拿到我的SSP,但上面的日期是七月而不是從三月開始,就是我們跟他們吵完之後的日期,我們也很合理的懷疑,從一開始他們就拿了錢沒有辦事,後來學校的老闆也因為這件事情找了我跟另一個台灣學生去講話,還全程錄音,當然我也不客氣的拿手機出來錄音,他的解釋是說會拖這麼久是菲律賓政府的文化,不是他們的問題,還說為了讓我們自己體驗看看菲律賓政府辦事的效率,叫我們自己去辦二簽,但一開始我們額外繳交的那些雜費當中也包含了辦理的手續費,所以我拒絕自己辦,堅持要他們幫我弄到好。後來事情也落幕了,不過其他沒有去吵的學生,一樣待了半年還是沒看到他們的學生簽(SSP)

護照的問題也很有趣,當時有兩個台灣的學生請假想去別的地方,要求學校退還他們兩個的護照,結果被學校拒絕,理由是要他們先把電費的帳單結清之後才同意歸還他們的護照,不過一開始契約規定裡面就是說學校代為保管護照,如果學生要自行保管的話,若有遺失學校一概不負責,後面護照卻變成是抵押品???不先繳電費就不給護照! 台灣的學生當然不會妥協,於是又跟學校吵了吵之後才拿回護照。

我們當時的經理是一位中國經理,他真的是完全不會處理事情,甚至有些事情是越處理越糟糕,我們在那裡遇到問題也不僅上面所陳述的那些,在那邊遇到問題真的只能靠自己跟學校吵,或是透過代辦處理。

最後在這邊特別特別要感謝我的代辦:忠欣遊學

真的是幸虧有他們幫我處理了很多問題,不是要幫他們打廣告,而是其他同學的代辦真的都很掉漆...我們就是反應給經理無法處理之後才反應給代辦,忠欣的知道這狀況,所以他們都直接把我的問題反應到韓國那邊的辦公室,也很盡力地幫我解決了許多問題。但相較之下其他同學他們的代辦也只是再打電話去跟經理反應一次,結果還是一樣無解。


雖然這間學校我是超級無敵不推薦給各位,但是這間代辦"忠欣遊學"我是很誠心地推薦給大家,服務態度超級棒! 價格上面也是在當時我比較過幾間代辦後能給我最優惠的價格,但別問我到底多少錢,因為每個時期學校給的優惠不一樣,代辦的報價也會不同唷。

小編:很好奇這間學校是誰推薦給你的…= =|| 

----------------------------------------------------------------------------------------------------------------------------------------------------------完------------------------------------------------------------------------------------------------------------------------

附上小編推薦的代辦:可以參考一下 

Go education 這是官網,可以直接填表格請他們聯絡你。另外我的代辦是 RICKY

為什麼會選這間呢?請看文章:【心得】找菲律賓語言學校和代辦參考方向.完整全攻略! 

 

arrow
arrow

    油金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