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0990.jpg  

這是斯巴達校區的門,不是雅思校區的…XD↑↑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18號

 

A.每星期六的擬真考試真的滿不錯的,基本上每星期都在衝刺,當然我也才來二星期,能不能拼到最後一天也不太知道,但應該是沒問題的。

B. 學校的制度嚴格,早晚都有強制要上的課程,需要打卡記錄

C.雅思班分等級分的滿清楚的(一定要先在台灣考真的考試,像我就是先在台灣拿到平均五分,所以可以參加六分的保證班,但在學校的入學考的話,考試難度高,口說的測驗也很隨便,我問到的同學都是考四分或四點五,只能保到五點五分)。有聽說商業英文的部份程度分的比較沒那麼清楚(有遇到分級問題的,可以馬上反應,不要等到上過二、三堂後,學校說只要等二星期後換老師)

D.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只要吵的有理,基本上學校都會退讓的,但要退費就算了吧。像是:這的老師是會曠課的,所以當老師沒請假的話,代課老師是比較慢補上的,這時候如果你遇到好的代課老師(注意,有可能會遇到非教本科系的老師,遇到的話,一定要反應的!),我就會直接說以後的課程都要換成他上! 當然如果可以遇到TEAM LEADER(團隊領導)的話,當然不能放過啦…ㄏㄏㄏ,但通常他們只教保七分的學生。學校對學生沒上課是會記警告的,集滿就GG了…所以當然老師沒來的話,就是你換老師的機會了! 我個人的例子是這樣的,老師第二次曠課我就直接反應,馬上把老師換掉了,但能不能換到好的老師就是運氣了。★重點★ 通常他都會說等老師五分鐘,以經驗來說,通常就是不會到了,請直接請他們馬上找代課老師來!!   

E.★超重要★ 如何判斷我的老師是好老師?像我的寫作老師是新的老師,但他都會準時或是提早幾分鐘到(這不是應該的嗎?…汗) 英英字典會是你的好朋友,選老師超主觀的啦…一切都是命,哈

1寫作:我在練習題目的時候,我在寫,他也在寫,所以…不會在那沒事發呆,這是一定要要求的啦! 也可以知道老師的程度,在這裡學生的要求,老師通常不會拒絕的,但我有在台灣上過考官的寫作,以課程內容來說,在這的老師真的就是陪讀的等級,不會有課程上的規劃(說真的除非他照書教不然他一定不知道他教過什麼,但書只有練習題目而以,沒有法文或是重點單字之類的東西。)

2聽力:上課就是練聽,然後回答,然後老師講解,沒什麼特別的,技巧?聽力不就是聽的到就是聽的到,聽不到還是聽不到…ㄏㄏ,有些老師

3口說:我的老師會用錄音程式,下課前也會請他唸一些文章,下課後聽著學!

4閱讀:我有學過大陸人的閱讀技巧課,只能說超神的,但我的分數還是沒上升很多,哈…不過重點是,在真實雅思上用的到的技巧,在學校都沒有用,像是在選擇題中,ABC出現的機率是一樣的,只適用於正式雅思考試,在這的考試真的比較難,還是只能慢慢加強單字和讀閱速度著手。

F.聽我的老師說,SME A棟的老師都是新的,我後來去查,這也是真的,B棟的老師都是待比較久的,但是,待的久不代表教的好! 我有遇到一個很瞎的老師,還讓我問她是不是有沒有教過寫作啊…= =|||(雖然很不禮貌,但…在這學生地位是比老師高的…)

G.   在餐廳的時候,如果想要多一點主菜是可以跟他們說的,但我覺得吃適量就好了,雖然可以要但還是有限量的…如果覺得在學校吃的不好,去看一下老師在學校吃什麼吧,你會惜福的!

H.   在食物的部份,之前有聽說過,吃飯的時候都要用熱水燙過餐具,但我在這還真的沒試過,我覺得滿乾淨的,但拉點肚子還滿正常的啦…哈哈哈

I.   洗衣服務真的是相當不錯,男生是一三五,女生是二四六,重點是還有燙好,折好,還包好…洗衣房至少有快十個人在工作吧,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混著洗,或是怎樣的…細節就要再慢慢挖了。(內褲是可以送洗的,但就看個人)

J.  ★超重要★自備跟自己程度差不多的書,至少能看的懂80%以上內容文章的書,因為用這的書比較沒效率。

1:要一直查單字(一定要以英英字典為主,因為在閱讀的時候,用中英字典,會找不到字義的轉換

2:沒有音檔可以一直聽(錄音程式一定要先準備的啦

3:基本中級以上的書(也因為我的目標是六分而以),背起來的話,在雅思上都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了(個人選擇,不強求…但我是選這個方向)就像是小時候在學中文一樣

4:可以★重點★建議老師教學的方項(舉例來說,我們的中文都不錯,口音也很準,但你會教中文嗎?寫作寫的好嗎?請把這的老師定位成陪讀,比較不會那麼失望) 課程的規劃應該就是要靠自己出作課給老師了。

K.多交外國朋友是必要的!這大家都懂,但英文不好,真的只是靠別人找你了…(哭哭)

L.讀書永遠讀不完,這是我這二星期的心得,設定睡覺時間,時間到讀不完還是要睡,不然隔天會沒辦法好好學習,所以我是選擇早睡早起…哈,不早睡也還是要早起,因為早上有課= = 六點四十要到…我通常是十一點睡,而且避開半夜,會比較安靜

M.聽寫是一定要練習的項目之前(雖然超多都滿需要練的,但老師的建議是,要先做好讀書計畫,在校讀書的期間,像我就是第一個月先加強我的口說和寫作,然再加強另二項,因為這樣的話,你會比較有覺感有在進步。)

N.   像我是讀G(移民組的) 在團體課的部份,只有二個老師可以選,如果二個都不喜歡怎辦?記得先問代辦,老師至少有幾個可以選,當老師不夠的話,團體課是可以變成11 上課的XD

O.   建議先下載的APP

1.免費的英英字典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 (可離線使用,但音檔要網路) 整體是紅色的設計

2.百詞斬 離線功能要先下載…背單字還不錯的APP

 

菲律賓 隱藏電信方案 for  GLOBE  

1、要先一張sim卡+100的加值卡

2、加值方法很簡單,手機直播223,是語言的,所以直接輸入第一排的密碼,然後按#,再接著輸入第二排的密碼按#,會語音通知剩多少錢,後然會收到簡訊

3、打開簡訊,然後輸入GOTSCOMBODD70  <<<在表單看不到的方案,其它方案查詢:http://www.globe.com.ph/surf/plan/gosurf299  一般最後面的數字就是你付的金額。以299來說,一個月只有1G的流量,雖然也是滿難用完的,但是我的方案是一星期1G的流量+無限FB, 而且才70P

nEO_IMG_DSC01109.jpg 被我擋掉的地方就是我輸入方案碼的地方= =|||  

本來想說,希望要方案碼的人可以寫個心得分享給大家…(汗),但想想有點麻煩…還是算了

4、像我開通都完成後,都會收到通知簡訊,如果成功後還不能上網的話,請去設定一下手機的VPN,就搞定囉

 

nEO_IMG_DSC01108.jpg

 

 

 

 

 

 

 

arrow
arrow

    油金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