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_5719.jpg

一直想要個特別的婚紗照,可以掛在牆上,讓我們到老的時候還可以回想起年輕的時候…ㄏㄏㄏ

從上網做功課開始,每天花一些時間和老婆討論攝影師的作品和預約試穿禮服的時間,然後還要正常上班= =|||  前前後後也花了一個月左右。

要從  到 決定 攝影師和禮服,是需要花不少時間的,而且很容易吵架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給大家一些方向。

 

拍婚紗 國內vs海外

如果你在準備拍婚紗這件事,那務必讀讀這篇文章。

請別以「國內婚紗」的方向來看待我們的預算,以「海外婚紗」的角度看起來會覺得親切的多…XD

以海外婚紗的預算在國內拍的效果。

 

而這篇主要會分享拍婚紗的部份。因為我也只有這部份用了最多的預算和心力! XD

另外分享一下我們家人的處理方式,很幸運的沒什麼大問題…不像有些朋友家的長輩,希望依古禮之類的…

1.長輩 >> 開明的老人家,我們自己決定就行了(當然如果他們要出錢、出力、養小孩,讓他們出點主意也不是不行啦…XD)

2.求婚 >> ㄜ…本人不是個浪漫的人…

3.拍婚紗 >> 剛好橋事情是我的強項…= =+

4.宴客 >> 不收禮金,只請親人,所以六桌而以。(但親人怎會不包呢…)

5.公證 >> 約個時間去就行了,只是之前有花點時間做了,值得記念的證書!。

把一些雜項支出的錢省下來,就可以做我們想要的事情了,特別戒指、拍婚紗、蜜月旅行

 

切入主題!

拍婚紗.我們最擔心的部份會是…

1.攝影師拍別人好看,那拍我們好看嗎?

這是一定的,放在網路上的照片都是有挑過的嘛…要看一般新人的照片,我們有在攝影師那看到,這就可以知道攝影師的功力了!

以我老婆來說,她很在意的下半身,攝影師會用角度和姿勢去擋掉,我就覺得這是經驗累積出來的。

 

2.照片看起來都是有修過的,修完會跟本人差很多嗎?

修的強烈程度是可以溝通的,也可以從攝師師的作品上看出來,但大致上的風格不會變太多,別要求攝影師修成另一位攝影師的風格。(看修前和修後就知道大概的風格了)

修圖的部份我們是跟攝影師溝通我們只要毛片,自己修就行了…老婆自己會修= =||  

當然啦,價錢上還是一樣的,因為他們還是會給你修好的照片,覺得攝影師有拍出好的照片,修不修圖我們也不是很在意了XD。

在拍照的過程中用不用心真的是覺得的出來!

 

3.那裡有預算內又拍的不錯的攝影師呢?

請先決定你的預算區間,然後看預算內比較喜歡那位攝影師的作品。

這樣比較容易比的出來…或是先挑一位攝影師的作品,看看他的價位區間,然後去找差不多價位的做比較。

多看多比較,沒有速成!

 

我的攝影師

蘇國通是這次的攝影師(雪季的時候有上山拍國旗照),也是我到回到台中才認識的攝影師,而這次他帶的助手 咚咚 是副攝。

我本身是從事美髮業的,多少有和攝影師有些髮型拍攝上的合作,對於照片的要求會比一般人高一些,畢盡看的也比較多,再加上老婆是設計系的…

所以我們基本上所有台中的攝影師作品都多少有看過,也有某幾個攝影師聊過,最後決定蘇國通 通哥 合作。

因為有過合作了嘛,大家互動上比較好,再來就是通哥的作品可以說服我老婆,她一直很擔心攝影師把她拍的不好看,因為女人嘛,總覺得那裡不夠完美 = =||||

她最在意的就是大腿了! 有礙於我的生命安全,沒辦法給大家看她覺得不完美的地方…只能跟大家說,拍完我老婆是滿意的

↓通哥拍的(修後)

RPS_6035-編輯.jpg

↓↓副攝-咚咚拍的(修後)

14188154_1463666240316099_3485323168462633105_o.jpg

攝影師說的出怎麼拍是最基本的,但拿不拿的出作品就是另外一回事…

這次的主攝和副攝的作品我們都非常喜歡,更多的作品可以上他們的FB看,在最後面有連結。

 

約碰面聊天,看個作品要注意什麼呢?

1.一定要看到作品,並聽聽攝影師的想法,並自己上網抓一些照片,比較好表達自己想要的感覺>>我們做的事前準備<<

2.作品的模特兒當然不要太完美…我都請攝影師給我看一些比較需要技巧拍攝的照片 XD

3.出機是幾個人,最好有一名助手,拿燈等等的設備…(這次出去搞的像是離家出走一樣,攝影師的燈具…XD 要走個二次,才能全部搬上船,上船前原本不安的心情,看到這堆東西,至少在拍照的時候不會少東少西) 攝影師在燈具,是燈具,不是相機喔,在燈具上的投資是非常重要的! 相機只是基本的而以…Orz ,當然也不是說設備要比誰帶的多,但是去離島…總要齊吧。

4.最後要補充的,尊重專業,如果以低於市價找到這些的服務,才叫CP值高的話,那一定找不到的,越專業的人材,越不會打折的。如果遇到價錢過低的話,也請小心注意

 

放上一張我弟拍的,JPG直出…就可以看出差別了吧XD,如果請到這樣的新手婚攝…那就GG了

13452987_1192762570735545_1712642392_o.jpg

 

預算

再來聊聊預算

基本上大家都想說拍照只會拍一次,那當然要拍的好…

但怎樣才算拍的好? 天時、地利、人和

天、地:好的天氣和地點:這沒辦法,所以我們選擇連拍個三天…

人:好的攝影師:有經驗的不難找,但要馬上抓到感覺,當然合作越多次會越好囉…

人:好的模特兒:自己要放的開,要練習,所以我覺得連拍會越拍越好…

為了達成這三個條件,我們從原本預算4-5萬看能不能在20萬以內 (如果是要拍海外婚紗的話,依地點也差不多這個價…或更高)

但講真的,很多人也都是拍一天搞定,他們也都很滿意,所以主要是定位在,你想在國內拍還是國外拍…以國外拍的預算來看待這四天三夜會好一點!!!

 

給大家參考一下我們抓的預算

四天三夜 蘭嶼行

RPS_5842.jpg

新人+攝影師+助手+錄影+新袐=6人

台中到後壁湖:一台車油錢2000 X2 =4000

船票:2300X6=13800

吃飯:4天X2餐X6人X200(餐)=10000  (早上住的地方有附,但不一定吃的到,因為天還沒亮就要出門了,早餐根本還沒好啊XD )

住:(3400(四人房)+2300(雙人房))X3天=16410 (老闆給我們升了三間雙人房XD 日出東清)

零用金:5000 (大多拿去吃宵夜了..你問那裡? 就只有7-11了…Orz)

租機車:500(台)x3x4天=6000

基本費用 55210 以六個人玩四天來說,平均一個人要花9000 

 

因為想要一個完美婚紗來說,這是無價的…最後拍出來的結果是讓我們非常滿意的…這錢是值得的!

我們一定是選擇工作室的客製化方案,而且照片全拿,修不修片看個人。

再加上拍照的費用…希望是在加個10-15萬內,在海外婚紗的最低價錢20萬內可以搞定

直接來看看我們的花費吧....

 

攝影師的費用:一天 18000(30張精修) or 10000(無修圖) 多加拍一天是加8000(加10張精修) or 5000(無修圖) ,所以包四天三夜 10000+8000x3= $34000

攝影助理兼側拍:一天2000 (超級友情價!!) 沒助理真的不行…XD  四天就是 $8000

新祕的費用:1天3造型8000 2天4造型11000 ,$20000

錄影的費用:一天14000 多一天6000 四天就是14000+18000=$32000

禮服的費用:價格看租的白紗5000∼18000不等 .我們是準備2套可以碰水的 $30000 

以上是個別的報價,包套組合的話,會比較便宜些

所以總共就是55210+124000(34000+8000+20000+32000+30000)= 15萬左右   

 

當然囉,要拍幾天就看個人的預算囉…

我有問過他們,外島團真的是滿幸苦的,而且收費也沒比本島高太多,每個月接的團數有限就1-2團,平時大家也都各忙各的事…所以要提早2-3個月預約喔。

更多細節和溝通就請大家直接填寫表單囉。

>>填寫新人詢問表單<<

 

攝影造型團隊:

基本上我只有和通哥接洽,錄影師和造型師都是由通哥親自挑選的。所以我沒有接觸到很多,只有在FB上聊一下,看一下作品而以。

錄影:一開始滿想把這部份刪掉的,因為覺得作品的影片看起來沒特別有感覺,但是看了自己的影片後,真的覺得 LEO 所錄的影片是滿滿的回憶…= =|||  回憶程度 錄影>拍照 XD,滿推薦搭配的 ,老婆說:如果你跟她一樣,看別人的影片連三分鐘都覺得無聊而看不完的話,看自己的影片是連看100次都不會覺得煩的! (希望我們的影片不會讓你覺得無聊…XD, 看過的人都很驚呀照片原來是這樣拍的3分半後的花絮超好看! )

造型:我本身也會做點造型…像是宴客當天的造型就自己處理,所以在這部份我也滿擔心的,但在第一天看到 Cindy 的技巧和經驗後,我還是乖乖的在旁邊當助理好了。想說第二天,我是不是可以睡晚一點再起來…要早起真的很累,敬業程度100分的肯定! 

拍攝通哥咚咚二位師徒的組合,雙視角的取景和默氣配合都近接完美,在蘭嶼的行程都是由通哥安排的,他們也不是第一次去離島拍攝了,在行程的規劃上我們是不用花太多的心力。

 

髮妝的感覺,為什麼只有這幾張呢?…因為拍照拍的超累,自拍照也就第一天和第二天早上而以…ㄏㄏㄏ (另外很不幸的新祕的手機壞了,所以也沒拿到更多的自拍)

3F0C22F8-AA34-4EF6-BB99-F274F568C7C1.jpg CB6DD1B2-D746-44CB-9D74-CB39CECB548C.jpg 5A1AB24B-08C1-4756-8FD1-AB990A94B995.jpg(等用頭髮的空檔)

 

先來看一下行程+照片-四天三夜,場景和服裝當然是…超多套組 

(除了禮服之外,便服和我穿的西裝 都是自己去找的…都滿便宜的喔XD)

拍照的心得就是…超累,一天都要拍超過12小時…攝影師真的也太拼了吧!!! 當然攝影師要求的,我們新人也真的是全力配合, 沒有限制才可以拍出不一樣的風格。分享一下我們四天三夜的行程…

第一天:6:00到屏東準備搭船 >坐船3小時>10:00到,但下午14:00才能入住>4:00試拍到晚上…

(有圖)↓↓↓  晚上要拍的好,一定是靠燈具的啊…

875A847C-0D57-4DAA-A9BE-5B9CD08FE2AB.jpg 

手機直出…畫質就別挑了XD 讓大家看看我們是怎拍的@@

13441602_1354729451210282_1472168873_o.jpg 13441829_1354729311210296_1780122743_o.jpg

RPS_5038.jpg RPS_5136.jpg

 

第二天:拍日出 4:00起來>8:00回去吃早餐>休息>15:30出發拍到19:00左右…

RPS_5181.jpg RPS_5212.jpg

RPS_5427.jpg RPS_5481.jpg

RPS_5510.jpg RPS_5528.jpg

RPS_5597.jpg RPS_5590.jpg

RPS_5615.jpg RPS_5647.jpg

 

拍到不錯的照片,用手機調一調就可以直接分享了@@.另一個自拍為什麼少一隻?…新祕早起,補眠中XD.在風大的地方拍,髮型真的無解…

13452976_1355220617827832_2093344893_o.jpg 13453300_1355219984494562_342980281_o.jpg

 

第三天:拍日出 3:30起來,但不是每天都有日出啊>回民宿吃早餐休息>15:00就開始玩水了…然後一樣拍到晚上,然後吃大餐! 通哥找了活龍蝦來補一下

 RPS_5719.jpg RPS_5850.jpg

RPS_6187.jpg RPS_6217.jpg

13466494_10205149769782724_1423992662578839970_n.jpg

 

第四天:10:00 終於不用早起了! 早上吃完早餐氣象站拍、青青草原(消取)、海邊>12:00 吃午餐>13:00教堂再拍>15:00下午坐船回去  (真的沒想到最後一天也是滿滿的安排@@)

RPS_6245.jpg RPS_6271.jpg

RPS_6280.jpg RPS_6284.jpg

RPS_6303.jpg

心得:照片實在太多了,放不完…會慢慢整理上傳上來的。(也幫自己的照片備份XD)。

另外在出發前,我們在溝通的時候我有想要定個時間表,但是後來發現…一個敬業的攝影團隊是不用按表的,基本上都是超時的,通哥說,他們是可以拍整天,怕新人受不了而以…Orz

 

>>填寫新人詢問表單<<

 

禮服:會選擇 Feliz 頂級手工訂製婚紗 的禮服有幾個原因,品質好價錢又比較低一些,再來就是有二、三個攝影師也推薦他們。另外店員後來還變成我剪髮的客人,我從他口中得知他們店裡所提供的禮服成本真的是是下重本,真的覺得滿伐算的XD。我有一段時間在 台中不純男仕 上班,台中剪男生髮型的權威!! XD 自己在說…

另外在找禮服工作室的時候,我們在看某間婚紗有讓我們不爽過,透過攝影師的介紹想說去試穿看看,就放心交給攝影師處理,但是人去樓空,因為他們正在搬新店,聯絡人沒通知好,去了舊地址,然後他們的FB又沒聯絡電話…最後到了新店,禮服不能試穿…店面也還在裝潢,完全是空的,如果還不能接待客人,為什麼還要接受預約! ?

當然這都是攝影師聯絡的問題,至於禮服我們沒穿到,也不予評論了…所以預約的時候,一定要再確認好時間、聯絡方式和地點喔XD

其它也覺得不錯的有 My Dear

 

來一些比較調色和修圖的比較

RPS_5862.jpg   RPS_5862-編輯.jpg
攝影師:通哥 調色直出↑↑   攝影師:通哥 修圖↑↑
RPS_5743.jpg   RPS_5743-編輯.jpg
攝影師:通哥 調色直出↑↑   攝影師:通哥 修圖↑↑

06150028.jpg

 

06150029.jpg

攝影師:咚咚 調色直出↑↑   攝影師:咚咚 修圖↑↑

所以想要修多少,還是調什麼色系,是可以跟攝影師溝通的。唯一不能修的就是姿勢了!  然後你們一定知道的啊,好的照片都是從幾千張中挑出來的! 

 

幾張作品

通哥 攝影 ↓↓↓

RPS_5210.jpg

RPS_5711-編輯.jpg

RPS_5743-編輯.jpg

RPS_6169-編輯.jpg

 

另一種感覺…咚咚 攝影 ↓↓↓

 

 

06150185.jpg

06150246.jpg

 

06150376.jpg

06150256.jpg

>>填寫新人詢問表單<<

 

小記:自己也有拍一些影片,真的覺得剪影片真的滿辛苦的,檔案真的很多... Orz, 要整理一堆照片也是一樣…但剪影片想自己試真的滿難的 (攤手) 

 

總結

在找攝影師的時候,可以找有和錄影一起合作的作品,這樣可以看到「真實的環境」情況,也就是未修片的場景,來看看攝影師修圖的手法!

https://youtu.be/D7P8GuQVCuE (備用連結) ↓↓↓

瑪爾斯mars影像團隊 (台中)

攝影:蘇國通 Don Don D

錄影:Yuanda Lee

造型:Cindy Chen

服裝:Feliz 頂級手工訂製婚紗

指甲:HANNA NAIL

髮色:EU CHEN & 夏森髮型

我的LINE ID:HAIRDRESSER  有問題也歡迎詢問喔XD

E-MAIL: E0919169100@GMAIL.COM

與攝影師溝通前的事前準備:上網找喜歡的照片並做成簡報

 

 

另外在台北的新人,也可以參考雪糕人的作品,是我長期一直有聯絡、合作的好朋友。

要不是時間上搭不上…真的也是個好選擇

一樣的可以看到影片加上拍照的作品 ↓

https://vimeo.com/channels/938895/182271244

攝影:有FU攝影  (台北)


 

 

 

 

 

arrow
arrow

    油金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