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5892.jpg

因為個人工作需求…所以上班常常穿襯衫,但又不希望太正式…我是一位髮型設計師

名片-05.jpg

在百貨公司和網路上找了很久,剛好看到衣十五這間的fb的廣告,但除了官方的資料外,其它什麼資料都查不到= =|||

尤看到了官網的模特兒是像中東人的帥哥 (雖然髮型不怎樣XD,職業病…)))))  燒起我買完一定要寫心得的衝動…XD

 

之後想了幾天(在網路查了一些高檔襯衫所要的條件 - 文章最後面分享)

終於決定下標這二件…原本想說買看看零碼的,但後來還是覺得買這二件好了

xlarge.jpg xlarge (1).jpg

西裝襯衫 【小格紋緹花/神采白/雙釦領/好燙防皺/吸濕排汗/UPF30+】  ←細節自己看官網...↑↑↑ $1480 (注意,不是純白,是方格紋反光才看的到)

 

 

xlarge (2).jpg xlarge (3).jpg

商務襯衫【合身版/貴族白/小釦領/精品布料/抗皺】 ←細節自己看官網…↑↑↑  $1880

 

同樣的價錢上,還沒找到質量差不多的…

有在嘉義文化上看到便宜的 ,但不挺、看起來又太正式…在百貨公司看到的,又覺得老氣…或是不夠合身。

訂做又覺得浪費又不會一直穿,同樣的價寧可多買幾件來換穿。

下單刷完卡後,二天後就收到貨了,開箱就免了…直接看穿起來的樣子和心得吧。

切入主題

我170cm 70kg,都是買M號的,但…合身版的真的比較好看,比較合身。不像衣十五官網二件看起來都一樣合身 

拍照部份,會有些色差喔…實在很懶的花時間去調色,就多PO幾張囉。

另外…衣服都沒燙過…有線的部份是買來就有了,洗過一次還是有一些…但燙過應該就OK了…XD

本來就是想買不用燙的衣服嘛。
 

先來第一件有花花袖口的:

心得

優點: 布料舒服,花紋布料搭配白色的衣服,不會太老,在中規中矩帶有點活力,但敢不敢穿好不好看,就看個人了,另外基本上領子很硬挺…扣子的花色也有搭配。(老婆說如果沒有亮面反光布料的格子紋就好看,所以目前看起來會有點油、花俏…!)

缺點:顏色竟然是方格的還有亮面滑滑的fu…照片上看起來很純白說,硬要說的話,可以出合身版就更完美了XD…

11-5764.jpg 11-5889.jpg

 

11-5768.jpg

 

 

11-5897.jpg 11-5899.jpg

11-5900.jpg 11-5904.jpg

扣起來還滿緊的…而且還滿熱的…Orz ↓↓↓

11-5907.jpg

---------------------------------------------------------------------------------------------------------------------------

再來是第二件,白色線條合身版,本來想買更便宜那件…但沒合身版的貨,所以就想說買這件試試

心得

優點:合身版真的不錯,滿韓的,扣子滿特別的…整體上不會太單調,從照片上就可以看出來領子的硬度!

缺點:布料好刺喔…Orz 裡面應該要再加穿一件內衣,但為了讓衣服硬挺,好像也沒得選?! 目前是才洗過二次,看看再來會不會比較舒服。

11-5734.jpg 11-5735.jpg

這二張只是在晒貓而以…= =|||  (我在拍照別來吵我…)))))

 

11-5750.jpg 11-5755.jpg

11-5756.jpg 11-5757.jpg

11-5759.jpg 11-5762.jpg

 

11-5993.jpg

11-5994.jpg 11-5996.jpg

11-5998.jpg

整體上來說,算是不錯,很有特色,像是衣服前三個連續的扣子。

下個月再來試試他們家日本布料的高級襯衫吧,如果有勇士先買的話,麻煩分享一下…

我的LINE ID:HAIRDRESSER

希望可以讓大家參考一下他們家的衣服,當然如果有推薦的襯衫麻煩也留言給我吧…XD



我自己在嘉義的男仕剪髮工作室:https://www.facebook.com/EuMensHairCut 

梳油頭當然要配襯衫試試啊…ㄏㄏ.想看實品也可以過來喔,說不定可以看到…XD

 

衣十五的官網:http://www.e15.com.tw/

 

收到衣服也收到發票,有滿多網拍不會給的…如果分享心得,可以換75折卷喔。

如果買高級一點的再打個75折的話就還滿伐算的…期待大家也分享自己的心得囉。

_DSC6248.JPG

----------------------------------------------------------------------------------------------

一件高檔的襯衫應該有那些條件呢?(資料來源 網路)

1、產地
一般來說,棉面料的絨越長絨越細就是好棉,透氣性跟光澤感都很好。海島棉或埃及棉是長絨棉大類的統稱,長在埃及原產地的才是真正的埃及棉。一般把長在美國和秘魯的叫皮馬棉,很多地方把長在南北美海島地區和澳洲地區的長絨棉也叫做海島棉。這三種棉其實都屬於一個大類,普通人看面料沒法區分。中國新疆也種植由埃及引進的棉種,市面上很多“埃及棉“就是這個,但品質真的就差很多。

官網上只提供其中一件的布料,當然也可以自己買完後看標簽 (官網應該要統一下格式吧…= =有時候還滿難比較的)

布料成分:
棉     65%
聚酯纖維 35%
布料產地:台灣
加工產地:台灣


2、支數
支數指的是線的粗細,用S來標示,100S也叫100支。單位面積上的支數越高,說明這個線越細,織物越薄。短絨棉是織不出來高紗支的面料的,這就是埃及長絨棉的好處了。低端襯衫40-60支;一般襯衫60支-100支;優質襯衫100支-140支;奢侈襯衫140支以上,但是並不是越高越好,140支的純棉面料紗已經很薄很薄了,穿起來會貼身上,而且不容易打理(就像模特雖然大多以瘦為美,但是一個30公斤的模特還是挺驚悚的,任何事情過了某種程度就走向反面了),所以市面上主流的襯衫還是120-200支。

我有試著用支數在百貨公司找…問店員是否有100支以上的襯衫推薦。效果滿差的,尤其是遇到阿姨…有些連幾支都說不出來Orz

衣十五的衣服,要100支的就都要選單價更高點一些的了…我這次買的好像都沒特別說明…一分錢一分貨是一定的。


3、優質襯衫面料也是講究品牌的,比如:Thomas Mason、Alumo、 Monti、Leggiuno、Albini 等,有的會把麵料標籤縫在衣服上。

加了品牌,能不加點錢嗎?…XD


二、輔料
襯衫的輔料比較簡單,釦子、線、襯這些。
1、普通品牌的襯衫,一般用的是聚酯扣,稍微好點的知道用普通貝殼扣,頂級品牌的一般用高檔貝殼扣。大多數高端襯衫都採用1.8mm貝母扣,還有採用3.5mm的貝母。最佳厚度是2.5mm,手感舒服,略內凹的鈕扣光澤感和手感更佳,有些品牌還會刻上自家的logo。 (特別講究的會用塔羅貝和白蝶貝)

衣十五在扣子上真的滿不一樣的…


2、 襯和線都是工業產品,歐洲品牌比較穩定,如英國高士線,德國駿馬襯。

衣十五有強調每英吋14-16針…一般百貨的品牌約10針左右或是你問銷售人員,他們也不知道幾針
 

三、剪裁(樣板)要合身
穿衣服最重要的是合身,牌子再大面料再貴,穿上身不合適就像是穿著借來的衣服出門。以下幾個指標可以衡量合身度:
1、較胖的,貼身度要鬆緊適中,避免崩太緊難看,也避免寬鬆了顯胖,體型適中的,一定要貼身剪裁,這樣看著線條優美;較瘦的,襯衫整體要稍微留一點寬鬆度,避免比例失衡;
2、穿西裝時,手臂下垂時袖口長出西裝1.2公分;
3、袖籠合身,手臂抬起時不易將衣身從西褲中帶出;
4、腰部盡量貼身,否則勒在西褲裡面褶皺多,不優雅(特別胖的除外);
5、正裝衣長稍長,超過臀線的位置,才不容易從西褲裡面跑出來;

只有穿過才是真的…


四、工藝
1、針腳在18針每英寸以上(頂級的要求每英寸22針)
細密的針腳對面料、線材和縫紉機都要求很高,否則每英寸22針的頂級縫線做不出來(要么機器跑不動,要么把麵料扎爛)。
2、嚴謹的對條對格(如果有紋理的話)
面料大多有紋理,對條對格是一件非常嚴謹的工作。首先需要工人技術熟練,知道每一片布料紋路的走向和穿上身之後的效果,其次還要捨得給時間讓工人去做這些細緻的活兒。
3、頂級奢侈品也會講究手工扣眼跟手工縫製那些,超出我們對於日常的“高品質”的範疇,我們暫且不討論了。
綜上,一件白襯衫要用“高品質”來定義,就應該盡量滿足以上條件,當然也看具體品牌跟具體定位了,DIOR就是能靠設計把簡單的白襯衫玩出花兒來。至於紗支數,只是高品質當中的一個很小衡量標準,而且不是越高越好,市面上的200支左右的品牌面料就屬於高品質的了。

工藝=錢 我才花1800…這部份就不用看的太仔細了

衣十五的品質來說雖然到不了高檔襯衫的水平,但是他們呈現了很多我們平常買襯衫看不到的訊息。

這錢我覺得花的值得。

arrow
arrow

    油金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