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老婆回台中找國中同學配眼鏡,在等待的時候被發現可能有遠視?! 就順便驗個光

右眼 散光100 遠視100,左眼正常 (驚!!!)

雖然老闆很專業的告訴我雷射過的眼睛是載不住隱形眼鏡的(眼球的弧度不夠),而且再來只有可能是遠視,不會是近視…

(這…當初在安泰雷射和上網查的時候,怎沒發現這些訊息?!)

但基本上我還是滿意術後的眼睛的,當時沒什麼時間再仔細的驗光,就只能等回嘉義再打算了。

於是又開始GOOGLE 嘉義 眼鏡行 推薦…

 

南光眼鏡

文豪眼鏡

第一眼鏡

3+3眼鏡

東昌眼鏡

勤金眼鏡

洪福眼鏡

 

一堆的訊息…看了半天,想說先去3+3看看,但怎找不到…見鬼了....

所以後來第一間是去 文豪眼鏡 ,原來在文化路旁,滿大間的,去之間是有先查查他們的粉絲團看看他們的鏡片

因為眼鏡的鏡片是我目前最重視,鏡框的話就還好…好看比較重要XD

 

文豪眼鏡的主打是HOYA的鏡片,裡面的價格透明,省的像擠牙膏一樣,問一句回一句,而且還不見得,店員說的都一樣…

因為DM上寫的很清楚! 不會有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店員…

適合沒做過功課的人去詢問…但是但是…我在那驗光的經驗…後面再說。

 

如果你想做作課,查些訊息,滿推薦去看一下 宅時毛 的官網,裡面把鏡片的屬性和細節寫的非常清楚。或是善用google,謝謝

配鏡片幾個重點:

1.球面和非球面要分的出來

2.要知道折射率和度數的關係.基本上就是 1.56、1.6、1.67 ,度數不高的人我是覺得不用配了太貴(1.67 超超薄鏡片之類的)

3.鍍膜,多問多聽像是HOYA、Nikon、依視路的鏡片,比較後會發現,好像像 宅時毛 這樣等級的鏡片和別家的鏡片比起來cp值是差不多的。

也就是說,我所提到這三個牌子和宅時毛的價錢和等級是差不多。如果你花3000-5000配鏡片,但店員沒說明鏡片的特性就很可能會被凹用到台製的鏡片。

4.生產地,至少要知道鏡片在那生產的

5.專利…鏡片大家都會做,比的就是專利了…

 

搞定了鏡片,轉回來主題,第二步就是驗光啦,

待續…累了先睡了…XD

arrow
arrow

    油金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