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jpg  

沒在台灣報過稅,到了澳洲該怎樣呢?我在網路上問了一下報稅的會計公司,問了一些問題,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1.我應該準備什麼資料呢?
關於2011年度的所得稅申報, 除了填寫附件Application Form_2011.doc表格之外, 我還需要雇主所提供給你的payment summary或是最後一張薪資單(上面要有你的姓名、 雇主ABN、YTD的稅前累計薪資以及累計稅金), 可拍照後給我相片檔,每一檔案控制在300-500K。
 
另外,是否有銀行利息所得,如果有的話,請提供給我金額。( 請填入表格內的Interest Income欄位)
 
如果你已經離境返國,Home Address請填入你在台灣的居住地址, 請利用中華郵政的地址英譯功能 http://www. post.gov.tw/post/internet/f_ searchzone/index.jsp?ID=190103 ,如果仍在澳洲,則填寫你的澳洲地址。
 
如果你希望退稅款項由稅務局直接轉帳到你的澳洲銀行帳戶, 請提供給我你的澳洲帳戶資料。包括BSB、Account Number以及帳戶戶名,並請確保帳戶有效。


2.該如何收費呢?
如果你的稅前所得不超過$18,488,雇主不超過3位, 費用為$85。

3.我們是拿打工渡假的簽證, 有什麼收據是可以退稅的嗎?
如果你的稅前薪水超過$16,000, 那麽申報工作開支可以適度地減免你的稅捐。如果你在農場工作, 那麽遮陽帽、墨鏡、防曬乳液、手套、工作鞋等, 均可以將購買的發票留著,到時候我可以幫你做抵扣的計算。

4.我們要用什麼時候的薪水單來報稅呢?
如果你是雙週薪,那麽我們會以6月底前最後一次薪資為準。 但我建議最好等雇主提供給你年度的PAYG Payment Summary,這大概是這一週或是下一週就會發給員工, 以確保雇主上傳給ATO的資料會與你這邊手上的數據是相符的。

5.像我們年薪沒超過16000通常可退多少稅呢?
若你的所得不到$16,000,稅款可以全退

6. 
我們工作的地方是工廠,我們之前有體檢,這可以報嗎? 另外就是交通費,加油的費用可以報稅嗎?
除非是因為工作載運裝備,或因公務出差, 不然上下班的交通費是不能申報的。打疫苗的費用可以申報。

7.報稅結束是什麼時候?超過時間就不能退稅了是吧?
通過我們稅務代理報稅,基本上沒有截止時間, 可以延到明年報稅都沒有問題,但若是自行報稅, 那麽截止日期為本年度10月底止。

8.如果我希望退稅的錢直接轉到銀行裡面,還需要地址嗎? 因為我們的地址常變...
退稅可以直接轉帳到澳洲境內的任一指定銀行帳戶去, 你只需要提供給我目前的居住地址即可,不影響退稅款項的發放。

9.如果我明一月要回台灣,就要回來了, 可以到時候再跟今年的稅一起處理嗎?
可以同一時間受理,但是會是兩件不同年度的退稅( 一個是2011,另一個是2012)以不同方式送到ATO( 一個是電子提交,一個是紙本提交),對你來說也是兩個費用, 何不先把2011年的稅先退下來,入袋為安呢?
 
這次在棉花廠的工作,預計是六個月,剛好卡在報稅的中間,今年做三個月,明年做三個月…如果我明年不來澳洲工作的話,應該是全額都可以不用付稅也…XD…目前平均每星期的稅差不多也要450左右…真可怕…能全退真好!! XD  

所以推薦大家在四月開始工作喔…哈!
 

arrow
arrow

    油金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