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00966.jpg

最近有同學問我,有關學校的問題,有聊到一個有趣的問題,「師資好」?

 

話說菲律賓語言學校師資的問題,我在來之前也有問過,但那時候還是新手,問的技巧沒有很好,代辦回答的也很基本,讓我沒有辦法用「師資好」來挑學校。就算到現在,師資好,絕對不是選擇學校的條件之一! 因為你沒有一個標準來證明,那間學校的資師算好,那間算不好。

 

舉例來說:

今天有一個人說要加強多益,己經有找好了三間學校,help、sme、aelc,今天代辦說碧瑤是菲國的教育重鎮,所以help的師資都有一定的水準。

(在sme的閱讀考試 T or F or NG 常考這種難到爆的輯邏題,還有就是同義字的替換…難的是同「義」)

這句話那裡有問題呢?問題在於代辦沒有說到重點這是代辦不會主動說的,他們沒說,也不用逼他了,你知道就好了。雖然說了也不會為學校加分,但我覺得會對代辦加分。

 

1.就是你不容易選到師資好的老師,

老鳥把好的老師佔著,菜鳥有老師挑嗎?當然我是我覺得這部份不需要太擔心,因為擔心也沒用…哈哈哈 (這裡主要針對代辦沒說到另一面)

再來就是問老師的名字,因為要選老師,你看代辦說不說的出來,或查不查的到,不然選不到也是白說。(延伸 問你代辦目前是否有學生在你想去的地方,有人帶對適應環境真的有差,就像是越級打怪一樣…) 話說我在這帶我的人是我自己上網找來的… = =|||, 讀書的就自己另外找囉。

2.sme師資怎樣?應該不少代辦會說師資有一定的水準

台灣人來說,我們說中文都有一定水準吧,發音不差,說話流利,說是精通中文也還好而。但你會教中文嗎?你作文寫的怎樣?這就是一定的水準。另外我在雅思校區,真的沒幾個老師有考過真的雅思(雖然學校的擬真考試比真的雅思「賤」還有「難」,但就是沒官方的分數),所以一定的水準,也是一句廢話。

3.這一定要問代辦 ★第一堂課就分到不適合的老師該怎辦?★

我讀的學校sme,第一堂的老師是學校分的,今天師資再來,不合就是不合 (講白話一點,今天我就是看這個老師不行,沒理由,能不能換?沒理由一定不能換,請編個理由…Orz 笑…) 代辦總是說的很輕鬆,老師不適合就換一個 = =||  但事實是…

基本上學校規定,二星期後才能換老師,所以你這二星期就是…吃土囉?

代辦如果回答官方說法:

看什麼你的原因是什麼啊,為什麼會想換老師啊?你人都還沒去,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 老師不適合就可以「馬上」換,真是馬上換嗎?(另外如果沒老師可以換該怎辦?)

為什麼會沒有老師,就像是上課一樣,有第一堂課到第十堂課,如果你想換第一、二堂的寫作堂,但現在有空的老師,只有三、四堂有空,那是不是表示你要先把三、四堂的課空出來,才能換到你要的寫作老師…

或是回答說「依學校規定二星期後就可以換老師了~親」,只能請他喝西北風了。

你要的只是解決方法,不是請他分析不喜歡的原因,也是不請他再說一次學校的規定。而且就算找原因,結論還不是要換老師才能解決

 

我的處理方法:

「I can not understand teacher’s accent」我聽不懂老師的口音

我在第一天上課,前十分鐘聽完,就馬上反應給老師,我聽不懂,你也教太快了(因為是1對4團體課) 然後他能…?切換成別的口音?還是因為我而把教的速度變慢?

我就說:我要去辦公室處理這件事了,聽不懂上什麼課?學什麼?第一堂的聽力我就沒上,直接去處理老師的事了。不然你還真的等著聽二星期,慢慢適合他的口音?! 馬上就安排我明天上另一個老師的課,我就上另一個老師的課就搞定了。 另外我SA跟我說,如果清單上沒有老師可以讓你選的時候,去跟辦公室說,他們會想個辦法…

 

4.請問你的代辦,老師的曠課率怎樣呢?通常只的說,會有代課老師。

新學生遇到老師「曠課」的機率超高, 我遇到一次,我另一個同學也遇到過,有20%的機率吧(老師能曠課嗎?= =)  什麼是曠課?就是連學校都不知道他不會來…但是在這,好的老師都會事先請假,但有些老師是直接不來!!

基本上我們也不管老師會不會曠課,重要的是老師曠課後,我們能做些什麼事或是該怎麼辦。代辦沒提到的話,就GG了…

我在之前的文章就有提到如何訓練你的老師了吧,師資好還是要訓練的,我們學校有二棟教學大樓,有一棟是新老師,一棟是舊的但新舊真的沒什麼差,老師「曠課」的問題,也是要處理的,馬上處理,方法請看上篇文章

Oct 17 2015

【菲律賓】在SME 讀言學校讀二星期後的心得.必學攻略.如何搞定你的老師!

 

------------------------------------------------------------------------------------------------

說了這麼多,來補充一下,那些是選學校需要考慮進去的呢?

這些都是一開始沒有考慮進去的,但師資是我一開始有考慮的,但以後問師資,會問的更深一點!

1.雅思或多益或商業學生的數量

2.學規的規模

3.學校的名氣

4.分級的精細度和要求

因為這幾點都互相有關係,我就一起說明為什麼要收集這些情報

首先是學校的規模,規模越大,代表學生人數越多,人數多的話,你越能夠找到適合一起讀書拼分數的同學,再來就是人數越多,分級會越完善,不會遇到高等級人數不足的問題。

 

補充:常看到很多人想選台灣人少的學校,我覺得要看比例,不要看人數,像我們學校比例就約日、韓各40% 其它20%,隨便抓也有20個台灣人在學校,但也只佔10%左右吧。(直接請代辦給你比例,人數和比例會變,但是慢慢變的,如果你是要看半年後要去的學校,這就當做參考吧,但我覺得台灣人真的不可能會超過20%)

 

名氣這很抽象,主要就幾個方向,以SME來說

學校的自我定位:我在的校區就是雅思校區,強調保證率是98%,訂價就是訂價沒折扣

制度的強硬度:門禁時間一到,就是進不了校門,但有些學校的規定就是參考而以。另外就是要參加保證班,規定超多的…

 

補充:因為制度的強勢,所以有些規定滿不合理的,像是如果你家有什麼事,要回台灣的話,學校會先扣掉二星期的課程,當做請假的損失?手續費?之類的…反正就是請假回台灣,回台灣的課本來就不補課,這很正常,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多扣二星期掉… (問你代辦能不能搞定這種事,我分明來亂的…= = 想也知道,學校就是吃定學生啊,代辦也只能跟著走而以),再來就是千萬別一次報名六個月,一樣請看上一篇文章

 

另外就是沒參加畢業典禮是拿不到証書的,雖然不知道証書能幹嘛,但我課都上完了…參加畢業典禮是沒花多少時間啦,但就是不想去啊…XD

 

 

針對菲律賓語言學校 結論:

怎樣的學校會吸引怎樣的學生,我覺得我們學校學生的素質還滿高的,不知道是不是雅思校區的關係,英文都有一定的程度就算了,有些人的外型也很不錯,當然家裡有錢人的也佔多數,學雅思去讀書和工作的人應該是各半, 另外有一些學生是商業英文的學生。

 

------------------------------------------------------------------------------------------------

心得分享:

我一直強調,也一直在跟自己說,學英文沒有速成,不花時間,師資再好、花再多錢也沒用

 

19:58  嗨 打擾你看書我預計12月到2月要去菲律賓讀語言學校英文程度不好 想要加強多益方面 看了你的文章最後help跟sme你選了 sme

19:58  我目前看了三個不同地區的 三間學校 是多益考場  sme help aelc 不過aelc相對小間好像也都是學生跟學校談好的心得文 而你對sme的師資評價似乎也不太高 是否能給我一些建議呢  

 

20:09 Eu 我覺得讀書的重點是你花多少時間去讀, 很多ptt上的神人自修也能考到7分,我們跟他們主要就差在,他們讀書的時間比較長,今天絕對不會因為你選了hlep或SME分數就會比較高,這是你先要知道的,而且說真的,我找學校就是賭一把,誰知道好不好 或適合別人就會適合你呢?   我的建議是,這三間學校差大的差別應該是地點,選個你喜歡的地點,開心的去讀吧

 

20:11 Eu 師資就是這樣啊,老師教得你能吸引多少比較重要,今天教的你明天就會嗎? 一定要花時間吸收的...光教你新的單字,你能全背下來,師資再差,也以能考的很好,只是沒那麼開心而以...學校方面我真的沒辦給你建議,因為我查到的跟你查到的一樣

 

20:11 Eu 頂多就是聽代辦的話,讓代辦背書,至少你覺得不好有個人可以罵,哈

20:12 Eu 因為一些私人因素我在學校讀的還滿開心的....所以真的是看個人也

20:13 Eu 有需要介紹我的代辦給你再跟我說..

20:14  了解突破我盲點 ..代辦方面我這兩天有問到夢想菲行的 xxxx

20:15  他有貼你的文章給我看

20:15 Eu 哈

20:15  但看你的文章你最後應該不是選他?

20:15 Eu 那我可以跟他收費嗎? 哈....

20:15 Eu 不是也...

20:15  貼圖

20:16 Eu 我選別間,因為每間的價錢都一樣啊,我選一間辦公室比較漂亮,人跟我一樣帥的代辦

20:16 Eu 貼圖

20:16  哈哈

20:17 Eu 英文能力OK 自己又看的開的話,代辦真的沒事給他做

20:17  你感覺很適合做代辦哈哈

20:18  生意一定很好

20:18 Eu 是喔,哈...可惜我對這個沒興趣,我只是比較對某些事難搞而以

20:19 Eu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就是從英文不好 一路爬起來的,看我的文就知道了

20:19 Eu Ptt上的心得文真的不是我們在走的,什麼自修三個月拿7分之類的

20:19  嗯...就是盡力去讀吧…

20:20  所以你最後選哪間呀xd 我比較笨

20:20 Eu 是血淋淋的經驗啊,一開始我也花了不少錢找好老師,但自己回家沒吸收也是.....

20:20 Eu 我選go education

20:21  喔喔要學學你去辦公室看看

20:22 Eu 我是怕他一大筆錢不知道會不會騙才選的啦,但好像沒聽說過

20:22 Eu 一次付學校是付清五千美金也...

20:22  貼圖

20:23 Eu 個人因素,看辦公室還滿瞎的

20:23 Eu 但我都有拿寫的問題考代辦

20:23 Eu 貼圖

20:23 Eu 回答不出來就...

20:24 Eu GG了

20:24  感覺跟著你的腳步可以很安心...

20:24 Eu 別安心,要熬的過才行

20:24  精挑細選過了

20:24 Eu 我明天會再寫文

20:25  哈我會準時發摟

20:25 Eu 學習心得...我之前除了打電動會覺得時間飛快外,就是現在有這種感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菲律賓語言學校 SME 宿霧
    全站熱搜

    油金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